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守望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22 15:47: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6月7日,县妇联在廷坪中心小学开展“守望成长”为主题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妇联心理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小丽,开展了留守儿童家长、监护人家庭教育讲座、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和安全教育活动。讲座中,叶小丽讲解了留守儿童家长、监护人应如何教育好孩子,同时通过心理小游戏,为孩子们做了心理辅导。此外,针对留守儿童的特殊情况,讲师还从如何防性侵、防拐卖及交通、用电安全等方面开展了教育活动。

    活动结束后,县妇联还为到场的留守儿童送上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知社会的温暖;为家长及监护人分发宣传册,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意识。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