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百名金融轻骑兵出发!他们要为乡村振兴做些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19 10:53:17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日前,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在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礼堂,举行“乡村振兴?金融轻骑兵”出征大会暨普惠金融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百名 “金融轻骑兵”旋即踏上征程,为闽侯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服务。


1.▲(发令枪响,百名 “金融轻骑兵”出征•郑歆洁摄).jpg

▲(发令枪响,百名 “金融轻骑兵”出征·郑歆洁摄)

  活动中,除了“乡村振兴?金融轻骑兵”队伍正式成立,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还与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相互交换“普惠金融创新实践基地”和“校外实践基地”匾额,并共同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为实现银校在普惠金融理论研究、实践运用、人才培养、党建合作等方面建立了多通路的交流互动平台。

 

2.▲(交换“普惠金融创新实践基地”和“校外实践基地”匾额•吴国棋 摄).jpg

3.▲(交换“普惠金融创新实践基地”和“校外实践基地”匾额•郑歆洁摄).jpg

▲(交换“普惠金融创新实践基地”和“校外实践基地”匾额·吴国棋 郑歆洁摄)


  “乡村振兴?金融轻骑兵”是以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员工为主体,聚合高校、党政、群团等多领域人士组建的“1+N”队伍体系,是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创新推出的服务乡村、助力民生的党建品牌,是福建农信系统“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信铁军的又一分支。“乡村振兴?金融轻骑兵”将秉承服务“三农”理念,通过“1支队伍、2个抓手、3项载体、4方维度、5星服务”的核心精神内涵,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普惠金融落地,集中力量支持脱贫攻坚,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优化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和生态体系。

 4.▲(轻骑兵集体宣誓•吴国棋摄).jpg

▲(轻骑兵集体宣誓·吴国棋摄)


  据介绍,在未来3年内,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将推进农户建档“235规划”,即在2020年前新增当地5万名农户信用档案,精准到村到户到人,为农户小额贷款铺设快速通道。


  同时,扩大与高校载体共建渠道,以助力新青年圆梦为导向,推进教育金融创新模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小额、低息培训创业贷款等全方位金融服务。

 5.▲(与会领导授予“金融轻骑兵”骑兵包•吴国棋摄).jpg

▲(与会领导授予“金融轻骑兵”骑兵包·吴国棋摄)


  记者了解到,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下辖37个营业网点,是全县营业网点最多、分布最广、从业人员最多的金融机构,近三年累计缴税近三亿元。2017年末,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各项存款在县域内率先突破百亿元,存贷份额均居县域金融机构榜首。     


  截止今年5月底,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已在全县铺设金融服务便民点近300个,开通有效手机银行近10万户,为巩固提升金融服务“乡乡通”、优化升级移动业务“村村通”、力争实现目标客户“户户通”夯实基础。同时,为闽侯当地农户建档近3万户,发放涉农贷款5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40亿元,为助力民生、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贡献力量。

 6.▲(“金融轻骑兵”出发•吴国棋摄).jpg

▲(“金融轻骑兵”出发·吴国棋摄)



 拓展


  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乡村振兴?金融轻骑兵”党建品牌核心精神内涵:


  1支队伍——以本社员工为主体,聚合高校、党政、群团等多领域人士,组建的“1+N”队伍体系


  2个抓手——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


  3项载体——地方党政载体、群团组织载体、金融IT载体


  4方维度——普惠金融、教育金融、消费金融、科技金融


  5星服务——提供精准、高效、阳光、绿色、责任的金融五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