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活动预告:闽都民俗园邀您一起过端午!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15 17:34:17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网络中国节•端午】活动预告:闽都民俗园邀您一起过端午!

 

摘要:端午节去哪?来民俗园感受经典诵读的熏陶吧!还有好玩的旱地龙舟和粽子工坊闯关游戏~

 

端午节去哪?

来民俗园感受经典诵读的熏陶吧!

去粽子工坊参加闯关游戏

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民俗文化

还有好玩的旱地龙舟在向你招手~

 image001.gif

       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倡导移风易俗,文明廉洁过节的新风尚,6月16日(本周六)上午,闽都民俗园内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诗歌粽香乐端午·移风易俗倡新风”,通过经典诵读、旱地龙舟、粽子工坊等一系列活动体验,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

 image002.jpg

活动内容

1、手抄报展示

      此次活动参与对象需要制作一份手抄报(活动当天需带上手抄报方可签到)。

      要求:A3纸大小,主题可选:宣传十九大精神、端午节、移风易俗、廉洁过节等。制作好的手抄报,在来园签到时提交到工作人员处。

2、经典诵读

小朋友们轮流上台,朗诵自己最喜欢的诗歌、文段等,通过阅读分享,一起品味经典。

推荐(也可自选):《渔家傲》欧阳修 、《菩萨蛮》陈义、《浣溪沙·端午》苏轼、《喜迁莺·端午泛湖》黄裳、《竞渡诗》卢肇、《五月五日》梅尧臣、《摸鱼儿·午日雨眺》纳兰性德、《诗经》选读……

(小朋友们可先查阅有关端午节的相关资料,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端午习俗、移风易俗等知识问答环节)

3、旱地龙舟

1.jpg


 image006.jpg 

image008.jpg

▲(2017年闽都民俗园旱地龙舟赛)

4、粽子工坊体验

(现场报名体验,无需微信报名,仅限100个名额)

image010.jpg

5、品尝端午特色美食

品尝端午节特色美食——粽子及绿豆汤。

image012.gif

 

报名须知

1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系列,两个系列活动同时进行,参与者需合理进行选择报名。

系列一:手抄报展示—经典诵读—旱地龙舟

系列二:粽子工坊挑战—包粽子体验

2

系列一:通过网络报名参与。参加对象需提前制作一份手抄报(要求在文内已提明);因旱地龙舟有一定高度,活动对象身高需1.2米以上,共40个名额,报满截止。签到时未携带手抄报者,或身高不足1.2米者,取消其参与权,由现场携带手抄报且身高符合者替补。

系列二:直接在农家大院活动现场领取体验券参与。体验券开始发放时间9:30,共计100张,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报名方式

点击“阅读全文”报名

注:参加系列一活动的人员请于6月16日(星期六)上午8:40—9:00之间到闽都民俗园农家大院完成签到,否则由现场其他人员替补。同时,为感谢协助拍摄福州市文化创建宣传片的特邀小演员,以下十位闽都民俗园文化小志愿者可直接参与本次活动,人员名单如下:

image013.jpg 

温馨提示

1、活动具体规则详询现场工作人员;

2、活动当天需带手抄报前来,无手抄报即无参与资格;

3、为活动安全,身高未达1.2米以上的不得报名参加旱地龙舟赛;

4、活动当天可能天气炎热,参与人员请自带饮用水及防晒用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5、活动当天有旱地龙舟游戏环节,参与人员请着轻便服装及鞋子,家长做好陪同工作;

6、未按时到达现场签到的视为自动弃权。

 

活动时间: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上午9:00

报名时间:2018年6月15日(星期五)上午9:00报满即止

活动地点:闽都民俗园农家大院

 

指导单位: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中共闽侯县委办公室

闽侯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

闽侯县科技文体局

闽侯县旅游事业局

闽侯县社科联

承办单位:闽侯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

闽侯县图书馆

闽侯县文化馆

6月16日民俗园不见不散!

原文阅读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jq/25033390.aspx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