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道德模范 >> 正文

黄思林入选“感动福建十大人物”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08 10:10: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204.jpg

    嘉宾为黄思林颁奖。

     闽新闻网讯 “厄运不曾等她长大,当她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已扛起绝境中的家。十八年相守,有多少日子,就有多少沟坎,她咽下所有苦难,把幸福留给父亲,人生实苦,但她让我们相信,没有逾越不了的寒冬。”这是2017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上,“感动福建”组委会给闽侯孝女黄思林的颁奖辞。

    6月3日晚7时,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泰禾集团独家冠名赞助、福建大剧院协办的“2017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福建大剧院隆重举行。

    当晚,随着主持人介绍完第一位感动人物——闽侯孝女后,屏幕就闪现出了黄思林带着瘫痪父亲出嫁的故事:十八年前,父亲摔成高位截瘫。两年后,母亲离世。为照顾父亲,她曾放弃学业、工作,并带着瘫痪的父亲出嫁。如今,成家后的她仍旧和父亲生活在一起,亲自照顾父亲……随后,黄思林携手其父亲、丈夫一同来到颁奖台上,一出场便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现场,主持人还对黄思林一家人进行了采访。黄思林说,她从6岁起就开始照顾父亲,过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难。平时不但要照顾父亲的生活,还要照顾他的情绪,有时跟父亲吵架真想不管他时,又想到了父亲的不容易,便又不忍心了。有人这样问黄思林:“怎么可以坚持这么久?”黄思林说:“这不是坚持,是幸福。”坚持,很辛苦,但跟爸爸在一起,她觉得是幸福的。

    当看到黄思林承受了这么大的压力时,丈夫刘宜和就表示,如果黄思林身上有100斤的重担,他就会为她承受99斤。黄思林的父亲觉得自己是不幸的,但同时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拥有这么孝顺的女儿和女婿。

    据了解,本届“感动福建”评选出来的十大感动人物,他们或孜孜不倦服务于公益事业,或默默奉献于平凡岗位,有的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人,有的牺牲自我以全孝道。他们虽出身平民,却闪烁着英雄的光芒,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幸福而奋斗,创造自己和他人的美好生活。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