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图书馆举办 “远古探秘”科普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01 11:12: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5月27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科技文体局、县社科联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远古探秘”科普绘本以及VR(虚拟现实技术)体验活动在县图书馆举行。

    “远古探秘”恐龙科普视频,向现场小朋友们惟妙惟肖地展示恐龙的肢体、习性、动作、声音等。通过提问抢答互动让小朋友们了解并喜爱上恐龙,激发起了浓厚的科学兴趣。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还自己创作绘画专属于自己的恐龙,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它会从画纸上“活”起来。“跳跃、翻腾、喷火……”小朋友们仿佛身处侏罗纪公园,真正体验了一把紧张刺激的“远古探秘”。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