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通过专家组评审 “中国金鱼之乡” 将花落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18 10:51: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5日,以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来县,就我县申报的“中国金鱼之乡”称号进行评审,市、县相关部门及金鱼养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南通镇的春园鲤生态养殖场、荆溪镇的潘氏观赏鱼养殖场和洋润水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金鱼养殖企业生产、科研和内外销情况,听取了闽侯县关于金鱼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和未来规划。经过认真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闽侯县具备“中国金鱼之乡”命名条件,建议中国渔业协会予以命名。

    记者了解到,2013年9月中国渔业协会授予福州市“中国金鱼之都”荣誉称号。而福州的金鱼养殖场尤以闽侯县数量最多,品质最上乘,县内养殖场达31家,养殖面积过千亩,其中精品金鱼出口量占全市的六成以上。业界素有“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福州金鱼看闽侯”的说法。近年在政府的引导下,我县金鱼产业实现了由粗放式到精细化的转变。阳光房、生态过滤系统等现代养殖技术的投入使用,让金鱼产业基本摆脱了传统农业靠天吃饭的境况。金鱼产值由2014年的5000万元,发展到如今的1.1亿元。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