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18 10:44: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70516085150.jpg

1.jpg

图片2-2.jpg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5月13日是母亲节,为感恩母亲,连日来,我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向伟大的母亲致敬。


亲手送祝福 大胆表达爱

    5月12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科技文体局等部门主办的和妈妈一起过“母亲节”活动,在县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活动中,小读者们不仅通过阅读绘本、诵读诗歌的方式感受母爱的伟大和无私,学习用文字抒发对母亲的爱,更在老师的带领下,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为到场的自己的母亲制作“爱的贺卡”。一张张漂亮的贺卡,一行行祝福的话语,无一不体现出孩子对母亲的爱意。


学做健身操 老来有所乐

    5月13日,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闽侯爱心公益协会在廷坪乡盘岭村开展第七期“乡村乐龄学堂”活动,来自省内各地的爱心志愿者代表在外的游子为村里的母亲们带回节日的祝福,同他们共聚一堂,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

    活动当天,闽侯爱心公益协会为每位参加活动的老年人送上了一台随身便携收音机,并赠送了40套夏装给村老年舞蹈队,以表达对母亲和乡亲的感恩之情。随后,学员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学做各种健身操,通过运动,不但锻炼了身体,也愉悦了心灵,为晚年生活增添了乐趣。“运动有益老人身心健康,我观察到如今流行的广场舞节奏快,动作幅度大,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学不来,而让他们跳健身舞就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志愿者崔芳告诉记者,“健身操动作简单,老人们都能跟得上,学得快,锻炼效果好,愿意学的老人还不少呢。”

    “过去就是做做家务,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爱好,加入‘乐龄学堂’,生活变得丰富了,精气神也更好了。”学员余水珍笑着说。她还给记者展示了自己参加乐龄学堂学习的第一份成果——蓝色的布制袋。

    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乐龄学堂”是协会为了促进健康养老而做的社会创新,旨在移风易俗,丰富老年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留在农村的老年人加深乡情,留住乡愁,凝心聚力,全面促进乐龄事业的发展。


演出展新风 感恩慈母心

    5月14日 ,由县委宣传部、县科技文体局、青口片区三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青口片区母亲节暨移风易俗进乡村文艺汇演”在尚干镇洋中礼堂举行。

    演出在歌曲《母亲》中拉开序幕,一句句包含深情的话语为母亲节献上一份温暖的祝福。整场活动融汇了独唱、街舞、闽剧等多种艺术形式,为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对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团聚话家常 弘扬好美德

    “妈,祝您母亲节快乐!健康长寿!”、“祝外婆身体越来越好!”5月13日母亲节,祥谦镇辅翼村的王爱英家里热闹非凡。全家老小四代同堂欢聚在一起,为王爱英老人庆祝母亲节。

    “每年的母亲节还有外婆的生日,我们都会回来聚在一起,陪外婆吃吃饭,聊聊家常。”老人的外孙女林巧燕告诉记者,从2011年开始,家中小辈们就张罗着,在母亲节这天,全家人聚在一起为老人过节。如今,这种全家福母亲节,已经坚持了整整七年。

    “以后我们会继续坚持这个约定,尽可能地花时间陪伴、孝顺老人,同时也教育小孩要尊老爱幼,生活中要互相帮助。”林巧燕说道。

(闽侯乡音 本报记者组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