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孔元文化长廊 传播文明新风尚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11 11:28: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_DSC4428.jpg

    闽侯新闻网讯“简办红白事”、“文明家风”、“崇尚科学”......近日,造型新颖的移风易俗宣传板在孔元村廊亭中铺展开来(如图),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这些文明观念正潜移默化地深入百姓心中。

    据悉,孔元村的移风易俗长廊共划分为10个部分,20个版面,包括了家庭家风、个人修养、清明廉洁等内容。“平常只要有空,我都会来这里走走看看。”村民老马告诉记者,长廊展示牌上各类传统文化民俗、劝导语等内容,让他切实感受到移风易俗是大势所趋,人人有责。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孔元村还是著名的休闲旅游村,精致而新颖的移风易俗长廊也给游客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孔元村主任吴生维表示,建设这条文化长廊旨在让居民耳濡目染,在潜移默化中感知、感悟、接收和弘扬社会正能量,切实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