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景区景点 >> 正文

孔元马鞭草盛花似海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04 10:52: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_DSC4223(选).jpg

“来个美美的自拍”。

_DSC4246-1.jpg

早有蝴蝶立上头

    闽侯新闻网讯 还记得前几年风靡朋友圈的闽侯“普罗旺斯”吗?本周,孔元村70多亩柳叶马鞭草迎来盛花期,未来两周会开得更旺。

    4月24日,记者在孔元村看到,柳叶马鞭草平均高度在1米以上,已经开出一簇簇乒乓球大小的紫色花球,形成紫色花海。游客在花田里自拍,身影若隐若现。

    马鞭草有它浪漫的爱情传说:马鞭草在古罗马时期被称为「维纳斯的香草」,是历代相传的爱情药。数百年来,罗马人都视马鞭草为魔法草,宴会时最爱令大厅弥漫马鞭草的清新气息,又认为其柠檬清香可以带来好运。

    除了大片的马鞭草外,孔元村的月季花、小桃红、金盏花也已盛开,近200亩五颜六色的花海次第绽放。一丛丛,一簇簇,婀娜多姿,傲然怒放。漫步花海,如临仙境,伴着沁人的幽香,让人心醉,让人流连忘返。

    蓝天白云,彩色花海。快来这里拍上一组照片,寻找属于你的那一朵魔法草,寻找属于你的爱情和好运。

    交通路线:自驾可从京台高速孔元出口或从洪甘路——闽侯县城甘蔗——白沙镇——孔元村;公交可乘坐33路到白沙镇最后一站转乘603路到孔元村。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