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0-20 15:27: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7日是国家扶贫日。当天,县领导一行分别赴大湖乡上苑村、廷坪乡黄埔村等地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每到一位贫困户家中,县领导一行都详细了解他们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勉励他们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坚信能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同时,县领导张旗一行还检查了西坑村造福工程进展情况。

  调研中,县领导要求要切实提高扶贫工作实效,密切干群关系,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加快推进造福工程进度,要严把质量,扎实推进,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尽快住进安全有保障的“新房”。

  又讯 10月17日,县人武部组织志愿者赴县实验小学、闽侯一中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子”助学金发放仪式。

  每到一处,县人武部志愿者都与校领导亲切交谈,并开展座谈会。座谈会期间,县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为学校老师和志愿者们献上红领巾,感恩老师对自己和同学们的栽培,感恩志愿者对家境困难的同学的无私资助。来自闽侯一中高三(4)班的周钰同学代表一中所有受资助的同学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贫困学生家庭生活面临困难的紧要关头,伸出援助之手。“这份助学金让我们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投入到学习中。今后,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用良好成绩回报他们对我们的关爱。”周钰说。

  据了解,当天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县人武部志愿者共结对资助了10名贫困学生,为他们每人发放了3000元的助学金。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方玲燕 林世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