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味青春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0-27 15:56: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4月1日起至5月20日,我县举办了以“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征文大赛。大赛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本报自本期起特开专栏,陆续选登大赛部分优秀作品,以飨读者。

  昙石山中学 八年(1)班 林芷欣

  青春像一场战争,令我们伤痕累累,青春如一朵将绽的玫瑰,瑰丽无比,青春如一片碧绿的浮萍,闲适安定。

  ——题记

  日子流过一条名叫光阴的小河,我乘舟顺流而下,脱去稚嫩,来到青春面前。小舟在青春中慢慢飘荡,我看到了青春中过去的荣耀,体会了现今的幸福,也望到了未来的美好。这荣耀,幸福,美好构成了我的三味青春。

  一味·在战争中飞扬的青春

  1941年4月21日,在红似火的风烟中,福州沦陷。李良荣请缨参战,南进狙击,因地形优势,我方将日军甩开。20日一部占领寨上村,7时许,战斗打响,在战斗打响不到15分钟时,日军对寨上村进行炮击,副团长郭志雄率部向日军重机抢阵地时,不幸中弹,壮烈牺牲。兵士们见副团长牺牲,义愤填膺,迅猛冲进阵地,消灭日军。随后一双方混战,日军火力无法发挥,战至14时,日军开始退缩。最后死守郎官村,第二日龟缩的日军逃回福州。

  这仅仅是历史长河中的一小部分,虽然已过去多年,但我们又怎能忘记!战士们的鲜血洒满战场,染红了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才为我们的青春创造了美好幸福的环境。我也永远不会忘怀,这构成我三度青春中最重要的那在战火中飞扬的一味青春。

  二味·新世纪中满是幸福的青春

  九十五载风雨兼程,九十五载辉煌伟绩,党像一颗明星,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党像直面海浪的海燕,英勇无畏。

  我们出生在满是幸福的新世纪,那些战士先烈们已为我们铺好了前进的道路。作为祖国的花朵和希望我们又怎能辜负了前辈们?怎能辜负在我们胸前飘扬着的由战士们鲜血染成的红领巾?

  在这新世纪中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成为党输送新鲜血液的人才。

  三味·充满无限可能的青春

  时代的脚步在前进,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们的思想也在不断进步。未来对于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来说充满着无限的可能。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界渐渐开阔。我知道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个由信仰中国共产主义的中国青年组成的群众性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团的帮助下,我将会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我会团结广大人民自力更生,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我们经历过挫折也取得过成功,许多事物都在这时光中斑驳了模样,我在这长河品味着那三味青春。以后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不会退缩,因为党如同一颗明星照耀着我,党传授给我的,是那海燕般勇敢无畏的精神!

  指导教师:施秀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