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门牌大作用!你家门牌换了吗?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28 15:48: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最近小伙伴们有没有发现,家里的门牌上多了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别看这小小的二维码,它可是房屋的身份证哦!

  只要轻松扫一扫门牌上的二维码,就能知道房屋的地理位置,房屋信息,甚至还提供了交水电费,快递、外卖等便民服务。

  从今年1月份福建省公安厅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启动以来, 200多个日日夜夜,闽侯警方主动联合村居干部,克服工作量大、房屋分散等困难,走街串巷向辖区群众普及二维码知识,并积极开展二维码核实和标注工作。截止9月份,闽侯县公安局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共清理核实门牌120292面,访查房屋数145811户,安装二维码门牌113895面。

  ▲(民警正在给农户挂上带有二维码的门牌 )

  ▲(爬上楼梯为沿街商户挂上二维码门牌)

  ▲(开展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督导检查)

  ▲(群众纷纷尝试“扫一扫”功能)

  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是福建省公安厅实施的一项便民利民工程,同时也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闽侯警方将总结前期经验,提升工作标准,继续规范和完善标准地址二维码工作。

  (来源:微信公众号“闽侯公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