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开展“建军九十周年”和 第三届“读吧,闽侯”征文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24 15:15: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7日,记者从县图书馆获悉,我县正开展“纪念中华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和第三届“读吧,闽侯”全民阅读征文活动,即日起至9月30日,市民朋友们均可将应征作品投稿至县图书馆邮箱1357915442@qq.com。详情可致电62091881向县图书馆咨询,联系人:温敏。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和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科技文体局、双拥办主办,县图书馆、各乡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承办。征文体例分两类:一是叙事性文体,包括纪实通讯、新闻特写、散文随笔、人物传记等。二是政论性文体,包括、杂文和理论文章等。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其中,“纪念中华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征文活动以“我的军人梦,我的中国梦”和“红星闪闪照我心”为主题,应征稿件内容须围绕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结合自身学习教育,回顾个人成长历程,凡人类战争、军事历史、军人生活、兵器武备等皆可作为写作对象,尤其欢迎当代中国军人与军事生活的现实题材作品,欢迎不拘于一己情绪的直面时代的作品,欢迎胸怀开张、气质劲健、语调激越的作品。

  第三届“读吧,闽侯”全民阅读征文活动围绕“悦读,在路上”主题,讲述图书馆里的书与我们之间的故事,“我”与某本书有趣的际遇、某本书或书中的人物、语言、情节等给我的人生带来的启迪、“我”对某本书的独特理解及评述等,文章需言之有物,可读性强。

  本次征文按小学生组、中学生组、成人组三组,各颁发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征文结束后评选颁奖并结集出版。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朋友投纸质稿至县图书馆时,应统一以A4纸打印,征文格式为:题目,宋体3号;简介,宋体5号;作者、单位及选送单位,宋体5号;正文,宋体4号。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