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大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24 15:13: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7日,记者获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全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安排,我县开展了“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大赛。

  即日起至5月20日,全县初、高中学生、中职生可将应征作品投至各校团委(总支),由各校团委(总支)初筛后,将选出的优秀文稿电子版发送至团县委邮箱(请在邮件标题注明“征文”):youth350@163.com。详情可致电0591-22982363,联系人:沙昕頔。

  据悉,此次征文活动由共青团闽侯县委、闽侯县教育局、闽侯乡音社、闽侯青少年宫联合举办。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控制在1200字以内。作品内容主要以回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的光辉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热情讴歌身边的优秀党员、优秀团员榜样以及我县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新变化、新发展、新跨越为主,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展开阐述,表达对加入党组织、团组织的期望或感受。文章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准确,有较强说服力和感染力。

  本次征文设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以及优秀奖20名,其中一等奖作品将推荐参加全市比赛,大赛优秀作品将被印刷成作品集,赠予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并在《闽侯乡音》上予以部分选登。

  需注意的是,投稿文章须注明作者姓名、学校、班级、指导老师,要求必须是原创且应为未发表过的作品。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