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通安置房5月回迁,省委党校落户上街,还有这些项目……闽侯速度杠杠滴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14 16:35:51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昨日下午,闽侯县南通镇罗洲村,南通安置房(一期)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水电管网、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

  ▲(南通安置房(一期)项目工地/陈建鋆摄)

  当前,闽侯县正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立足“点线面”,下活“一盘棋”,以时间换空间,努力创造闽侯速度,力争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看到闽侯新变化新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各项攻坚任务均以超序时为目标加快推进,“攻坚2017”行动步入快车道。

  安置房建设提速增效

  南通安置房(一期)占地148亩,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总套数2116套,总投资6.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7栋建筑,其中高层14栋,幼儿园、服务用房、配电房各1栋。

  南通物流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祥飞介绍,为了让征迁户早日回迁,南通物流城建设指挥部和业主单位督促施工单位正月初七便开工建设,同时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配置好设备、人员、材料等要素资源,积极采取同步施工、交叉施工、夜间加班等办法,提高施工效率。“目前工地增加了13的人员和设备,并增加日开工时间2小时,确保安置房所有配套附属工程3月30日前完成施工和验收,5月底完成回迁分房,较计划提前一个月。”

  ▲(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水电管网、绿化景观工程施工/陈建鋆摄)

  除南通安置房将提前回迁外,青口壶山安置房(一期)已于1月19日实现回迁交房,比原计划提前半年。

  闽侯县制定出台了《全面推动安置房建设回迁提速行动方案》,解决房屋征迁逾期未安置问题,切实维护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统筹协调安置房项目专项审批服务机制,实行绿色通道审批,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求供电、消防、供水、燃气、规划、人防、环保等部门,主动提前介入,采取“预验收”的办法,指导帮助业主单位按其部门规范进行相关工程的建设,避免无法验收、返工建设等情况发生。主体已完工的安置房项目,在2017年9月前全部实现回迁分房;主体在建项目进一步缩短工期,在2018年上半年全部实现回迁分房;新建安置房项目优化投资建设模式,尽量缩短土地报批及征迁交地时间,尽早动工建设,在2019年年底前全部实现回迁分房。

  征地拆迁超序时推进

  省委党校项目作为省级重点项目,涉及上街镇侯官、厚美、上街、新峰、红峰等5个村,共310户居民,拆迁面积约7万平方米,征地约660亩。

  上街镇人大主席王建维介绍,镇政府在去年10月就召开征迁动员大会,入户宣传,做到提前谋划。目前该项目征迁工作全面铺开,已完成征地560亩,占全年目标任务数的77.8%,超序时进度61.1个百分点,所有征地拆迁任务有望在5月底前完成。

  ▲(省委党校项目已完成征地560亩/陈建鋆摄)

  ▲(征迁工作队入户为征迁户搬迁物品/陈建鋆摄)

  闽侯县征地拆迁超序时推进。除省委党校项目外,目前,南通镇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交地130亩,占目标任务数的36.1%,超序时进度19.4个百分点。祥谦镇三港河延伸段河道整治工程已全面完成80亩征地任务,比原计划提前10个月。荆溪镇万全(福州)共同配送中心项目完成交地32亩,占目标任务数的22.7%,超序时进度6个百分点……

  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闽侯县上下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压奋进,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争当排头兵。”闽侯县领导表示,将坚持“点”上“开花”,“线”上“出彩”,“面”上“结果”,切实以攻坚的实际成效来支撑和带动闽侯新一轮大发展。

  在“攻坚2017”行动中,闽侯县将抓住重点,提速增效,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攻坚行动的重中之重,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认可度。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主线强化服务,坚持攻坚项目例会和一线办公机制,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征迁交地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零距离、保姆式服务。同时,落实“一线考察干部”等制度,健全完善“指挥部+临时党组织”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多部门配合联动,形成强大合力,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

  攻坚捷报

  1祥谦镇

  (1)三港河延伸段河道整治工程全面完成80亩征地任务,比原计划提前10个月。

  (2)龙琯西路工程完成交地22.4亩,占目标任务数的52.4%,超序时进度35.7个百分点。

  (3)福建万润新能源汽车项目完成交地95.2亩,占目标任务数的36.6%,超序时进度19.9个百分点。

  (4)灵岩路工程完成交地20亩,占目标任务数的33.9%,超序时进度17.2个百分点。

  (5)福州欧拜克工贸有限公司完成交地23.2亩,占目标任务数的92.1%,超序时进度78.8个百分点。

  (6)双龙河河道整治完成交地16.1亩,占目标任务数的85.2%,超序时进度72.2个百分点。拆迁面积完成511.1平方米,占目标任务数的34.1%,超序时进度20.8个百分点;拆迁户达7户,占目标任务数的50%,超序时进度36.7个百分点。

  2南通镇

  (1)中外运项目完成交地155.3亩,占目标任务数的59.7%,超序时进度43个百分点;完成拆迁1000平方米,占目标任务数的5%;完成征迁102户,占目标任务数的45.9%,超序时进度29.2个百分点。

  (2)闽江防洪工程福州段(四期)工程完成交地130亩,占目标任务数的36.1%,超序时进度19.4个百分点;完成征迁55户,占目标任务数的25.5%,超序时进度8.8个百分点。

  (3)福建永辉物流仓储中心项目完成投资500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25%,超序进度8.3个百分点。

  3荆溪镇

  (1)光明谷路D1标段完成交地5亩,占目标任务数的33.3%,超序时进度16.6个百分点;拆迁面积218平方米,占目标任务数的28.2%,超序时进度11.5个百分点;征迁户数1户,占目标任务数的33.3%,超序时进度16.6个百分点。

  (2)兴安实定项目完成交地12亩,占目标任务数的24%,超序时进度7.3个百分点。

  (3)万全(福州)共同配送中心项目完成交地32亩,占目标任务数的22.7%,超序时进度个百分点。

  (4)7427后山厂区一期(大佳社区)项目完成交地50.5亩,占目标任务数的23.3%,超序时进度6.6个百分点。

  (5)新华都物流完成拆迁任务。完成交地35亩,占目标任务数的45.1%,超序时进度31.8个百分点。

  (6)110KV昙石变电站完成拆迁2800平方米,占目标任务数的73.7%,超序时进度60个百分点;征迁户数6户,占目标任务数的37.5%,超序时进度24.2个百分点。

  (7)海盛物流二期工程完成交地58亩,占目标任务数的47.8%,超序时进度34.5个百分点;完成拆迁808平方米,占目标任务数的33.7%,超序时进度20.4个百分点;征迁户数4户,占目标任务数的36.4%,超序时进度23.1个百分点。

  4青口镇

  (1)安置房二期工程完成投资85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17%,超序时进度0.3个百分点。

  (2)祥鑫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特种铝材扩建项目完成投资2300万元,占目标任务数的17.7%,超序时进度4.4个百分点。

  5白沙镇

  (1)白沙第二中心小学扩征地项目(原埕元顶安置房用地)完成交地17亩,占目标任务数的66.1%,超序时进度49.4个百分点。

  (2)福建通途金属结构有限公司项目完成交地26亩,占目标任务数的48.3%,超序时进度31.6个百分点。

  (3)南山洋安置房及转产转业生活留用地项目完成交地13亩,占目标任务数的28.9%,超序时进度12.2个百分点。

  (4)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沙园二期市政路网及河道拓宽项目已完成交地22亩,占目标任务数的24.2%,超序时进度7.5个百分点。

  6尚干镇

  淘江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60亩征地任务已完成23.5亩,提前完成第一季度目标任务。

  7洋里乡

  福丰生猪屠宰场项目完成交地20亩,占目标任务数的66.7%,超序时进度53.4个百分点,提前完成第一季度目标任务。

  8青口投资区

  (1)东南(福建)汽车DK01新能源汽车项目完成首批试装,提前一个多月完成季度任务;

  (2)海峡汽车文化广场金淘湾项目414根冲孔桩、712根驳岸管桩已全部施工。

  9南通镇

  医药物流园一期工程完成交地130亩,占目标任务数的65%,超序时进度51.7个百分点;完成征迁103户,占目标任务数的64.4%, 超序时进度51.1个百分点。

  10甘蔗街道

  万家广场完成投资3500万元,占投资比例的17.5%。

  11竹岐乡

  地铁2号线竹岐安置房2017攻坚任务量84.21亩,目前完成交地34亩,占任务量的40.4%,提前完成第一季度目标任务。

  12县教育局

  闽侯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完成投资2630万元,占任务目标数的68.7%,超序进度55.4个百分点。

  黄凌 陈建鋆 庄高翔文

  综合:县攻坚办信息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