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道德模范 >> 正文

好人不吃亏:闽侯“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妈妈”获最暖新春慰问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1-17 17:04: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月10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带领慰问组,来闽侯县慰问第四届省“道德模范”冯昭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闽侯县委副书记叶仁佑参加慰问。

  慰问中,慰问组领导详细询问了冯昭兴及其家人的生活、身体情况,高度评价他的精神品质,向冯昭兴致以新年祝福,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困难、克服困难。

  ▲(省委文明办领导向道德模范冯昭兴送上慰问金/陈飞洋摄)

  ▲(省委文明办领导与道德模范冯昭兴交谈/陈飞洋摄)

  ▲(闽侯县向冯昭兴送上慰问金/陈飞洋摄)

  冯昭兴,闽侯县环卫所工人(2016年1月已退休)。二十多年来,他的妻子和女儿相继因病瘫痪,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面对着家中一次次突如其来的变故,冯昭兴二十多年如一日,以坚强的毅力坚守着对家人的爱,不仅尽心尽责完成工作任务,还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女,谱写了一曲爱亲赞歌。因为孝老爱亲并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冯昭兴7次被闽侯县住建局评为先进个人,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环卫工人”、“福建省市容环卫系统先进工作者”、福州市“优秀美容师”,并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1年,冯昭兴被评为第二届福州市道德模范, 2015年被评为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1月11日,市、县文明办领导一行到南通镇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

  慰问组一行先后看望了市道德模范潘莲玉和县道德模范张启连,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经济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市文明办领导向潘莲玉发放慰问金/林若野摄)

  46年前,潘莲玉收养了一个智障残疾孤儿陈钟生,虽然她已有5个孩子,但对待陈钟生胜似亲儿,多年来,潘妈妈对陈钟生不离不弃。如今的他虽然干不动体力活了,却仍然悉心照料陈钟生,每天在家为陈钟生准备三餐和点心,并耐心地喂他吃下去。在母亲的熏陶下,潘莲玉的几个亲生儿女对待陈钟生也如同亲兄弟一样,帮着母亲照顾他,凑钱给他看病做手术……潘莲玉的执著坚守,感动了许多人,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鼓励,先后荣获“第三届福州市道德模范”、首届“感动福州十大最美女性”之“最美妈妈”等荣誉称号。

  据悉,为了进一步营造崇尚道德模范、热爱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春节期间,闽侯县还将组织开展慰问生活困难的省、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活动,提高道德模范礼遇,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陈飞洋 林若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