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志愿服务 >> 正文

军地联合义诊来到闽侯偏远山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20 17:18:17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12月14日,福建预备役高炮师、闽侯县政府、闽侯县医院组织人员赴闽侯县廷坪乡后溪村开展精准扶贫慰问和义诊活动。

  ▲(医务人员在廷坪乡后溪村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中,来自福建预备役高炮师和闽侯县医院的医务人员现场为群众免费义诊,向他们提供了血压、血糖检测等医疗服务,接受群众对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问题的咨询,提出合理化治疗或健康指导意见,并现场发放感冒、发烧、消炎等常见病治疗药品。

  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共免费义诊群众200余人,发放医疗用品价值20000余元。

  ▲(专业测血糖)

  ▲(测量血压)

  ▲(讲解用药常识)

  活动中,军地领导一行还分别走访看望了25户“精准扶贫”帮扶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同时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创业增收,发家致富。

  ▲(军地领导深入了解“精准扶贫”生产生活情况)

  ▲(向“精准扶贫”户发放慰问金)

  廷坪乡副乡长张在明说,后溪村地处偏远,当地村民特别是老年人,因为条件限制,很少去医院检查身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较普遍,就医难、看病难问题突出。开展义诊扶贫活动,为当地群众常见病把脉开方,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他们的家门口,给他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关爱。这对提高村民的疾病预防和健康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

  (陈飞洋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