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人物专栏 >> 正文

感恩教师节 义诊送健康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9-14 15:08: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你好!医生,我的颈椎活动起来,有点痛感,麻烦帮我看看。”9月11日,大学城教师公寓中心广场热闹非凡,在全国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位于大学新区的省第三人民医院在这里举办“服务教师健康”大型义诊活动,为平常工作在一线的教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弘扬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活动中,省第三人民医院派出外科、内科、妇科、针灸推拿科、康复科等科室的多名专家和护理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为到场的教职工进行免费义诊,现场解答广大教职工身体疑难杂症问题,免费开具处方,提供针灸、推拿、拔罐、刮痧、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等医疗服务,为教职工健康把脉。

  该活动弘扬了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倡导“尊师重教,关心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身体健康”的理念,受到教师的一致好评。“平时工作忙,也没有时间去医院,正好医院把义诊送到家门口来,给我们送来了一份这么特殊的‘关心’,我们都很高兴,能有机会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样的礼物我觉得很有意义。” 一名福州大学姓林的教师告诉记者。

  一名参与义诊的医生介绍,通过这次义诊,尤其是年轻老师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去医院检查身体,平时超负荷的工作,身体存在一些不健康因素比如颈椎、腰椎关节等方面,通过这次义诊,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出了保健指导和治疗建议,让他们得到了预防和及时的治疗。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若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