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博公司十周年厂庆做了一件事,各级媒体都在争相报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16 15:24:3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昨日,福建电视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等媒体齐聚位于闽侯县城新区的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现场采访弘博公司十周年庆及其为精准扶贫项目捐资100万元活动。弘博公司节省十周年庆典预算,捐资百万精准扶贫的事迹,引起全社会的强烈反响。压缩了庆典的排场,退去些许奢华,却为精准扶贫事业做了实事、好事,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福州日报报道)

 ▲(福州晚报报道)

  且看福州日报如何报道此事◆◆◆

  节省十周年庆典预算

  捐资百万精准扶贫

  昨日,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十周年庆典活动在闽侯县如期举行。虽然没有张灯结彩的环境铺陈,没有原先计划的歌手助兴,一场“精准扶贫•慈善捐赠”仪式却让庆典现场更显隆重热烈。“庆典节约下来的100万元,我们将捐赠给县里,专项用于扶贫!”弘博公司董事长林礼渠说。

  ▲(弘博公司向闽侯县捐赠100万元精准扶贫善款•洪琦/摄)

  ▲(弘博公司十周年庆典活动现场•张敏/摄)

  闽侯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在仪式上接受了捐赠,并表示将把弘博公司捐赠的100万元善款,用于闽侯县精准扶贫,资助贫困山区贫困群众,帮助他们早日脱贫。据介绍,近年来,闽侯县以产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为抓手,着力推进扶贫攻坚。目前,全县尚有557户1838名群众生活在贫困线以下,闽侯县将全力攻坚,确保这些群众今年内实现精准脱贫。

  ▲(弘博公司董事长林礼渠发表创业感言•张敏/摄)

  为了把扶贫资金用好,林礼渠专门对闽侯县的扶贫对象做了一次较为全面的了解。“扶贫资金将专项用于闽侯县困难户,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林礼渠表示,100万元已准备好,待县里确定亟需帮扶的具体名单后,即可兑现,发放到扶贫对象手中。

  ▲(弘博公司厂庆书画笔会•王立强 张敏/摄)

  弘博公司创建于2006年。10年间,企业发展突飞猛进,年营业额从刚创办时的600多万元增长到今年有望突破2亿元。在企业发展中,弘博公司也热心慈善事业,确定了“月月参与慈善事业,年年争做纳税大户”的思路,通过捐资助学、捐助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台风灾区赈灾捐款等活动回馈社会,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弘博公司•张敏/摄)

  短评

  弘博公司十周年庆典省下100万元,虽说少了张灯结彩的排场,少了歌手助兴的热闹,但这笔钱捐赠给县里专项用于扶贫,必将赢得大众的赞许和掌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弘博公司十周年庆典并不寒酸,反而显得“高大上”。

  ▲(媒体记者采访弘博公司董事长林礼渠•王立强/摄)

  其实,周年庆只不过是一个时间节点,10年、20年、30年,对一家有志做大做强的企业而言,不过是万里长征迈出了一小步而已。把有限的费用花在办实事、做好事上,比声势浩大而内容空泛的庆典更切实际、更有意义。

  “扶贫开发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阐述“大扶贫”的工作理念。但愿有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像弘博公司一样,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传递更多正能量,为扶贫济困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福州日报 朱毓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