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礁洲湿地公园 闽侯观鸟好去处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23 15:05:55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约上三五伙伴,带上望远镜、照相机等各式装备,闽侯县塔礁洲湿地公园走起。选好位置站定,调整角度,对焦完毕,OK!且看鸟儿们摆出各种姿势。斑嘴鸭在池塘中游弋嬉戏,大白鹭在滩涂里优雅散步,北红尾鸲在树杈上睁着萌萌的圆眼睛……

  (成群的绿翅鸭·陈宗兴摄)

  (滩涂觅食·陈宗兴摄)

  (北红尾鸲立于枝头·纪玉屏摄)

  随着候鸟迁徙进入旺季,在闽侯县祥谦镇塔礁洲湿地公园,上百种候鸟来此栖息觅食。2015年11月20日,一场以“亲近自然,走进鸟的天堂”为主题的“保护母亲河,共建生态美”社会公益日观鸟护鸟活动,在塔礁洲湿地公园举行。

  (观鸟爱好者观鸟·纪玉屏摄)

  (市民观鸟·纪玉屏摄)

  活动当天,包括福建省观鸟协会、闽侯县摄影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环保协会、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在内的众多市民、观鸟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齐聚塔礁洲湿地公园。他们带着望远镜、照相机、脚架、鸟类图鉴等各式装备,进行观鸟和拍摄,观鸟爱好者还向市民详细介绍各种鸟类的学名、特点、生活习性等,并发放保护鸟类宣传手册,让市民在一饱眼福的同时,了解鸟类知识,也进一步增强观鸟、爱鸟、护鸟观念。

  (摄影爱好者“探鸟”·纪玉屏摄)

  (摄影爱好者拍摄鸟儿·纪玉屏摄)

  闽侯县塔礁洲湿地公园,具有植物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和稳定性较高的湿地生态系统,每年都有大批迁徙的候鸟,从全国各地飞来“做客”。这里种类繁多的候鸟,有北红尾鸲、青脚鹬、矶鹬、环颈鸻、斑嘴鸭、绿翅鸭、普通鵟、大白鹭、白鹭、池鹭等,随着日出日落、潮起潮落,三五成群的候鸟在芦苇荡里觅食,成为冬季湿地的一大胜景!

  (湿地观鸟台远景·纪玉屏摄)

  十一月是闽侯县“保护母亲河,共建生态美”社会公益日活动月,在此次观鸟、护鸟活动之后,还将举办参观清洁生产企业的活动,敬请关注!

  纪玉屏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