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5年全国金鱼大赛 闽侯金鱼斩获多项大奖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9-21 16:44:24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第十届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9月17日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闽侯上万尾金鱼和十多家金鱼企业参展。与渔博会同时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金鱼文化节,开展了金鱼品种评优活动,闽侯金鱼斩获9项单项冠军,包揽了全场总冠军、总亚军、总季军。

  由闽侯县南通洲头观赏鱼科研养殖场选送的虎纹花兰寿获渔博会金鱼大赛全场总冠军和国寿组冠军。

  由闽侯县春园鲤生态养殖场选送的黑白短尾狮头获金鱼大赛全场总亚军和短尾狮头组冠军。

  由闽侯十八重溪昌峰金鱼养殖场选送的长尾黑狮头获金鱼大赛全场总季军和长尾狮头组冠军。

  此次渔博会,全国共有近200家企业参加金鱼大赛,参赛金鱼总数高达20000多尾。闽侯县除了包揽全场总冠亚季军外,还获得了十三个单项金奖中的九项。

  (闽侯洲头——地金组冠军)

  (闽侯春园鲤——珍珠组冠军)

  (闽侯关源潘氏金鱼——绒球组冠军)

  (闽侯洲头——长尾琉金组冠军)

  (闽侯南屿悠然——长尾蛋种组冠军)

  (闽侯春园鲤——其他异型组冠军)

  “福州是中国金鱼之都。而闽侯金鱼养殖量占福州的6成以上。这几年我们不断鼓励扶持县内渔场改造升级,同时,我们有天然的水质优势和技术优势,这样的成绩取得是理所当然的。”县农业局党组书记朱超说。

  (第十届渔博会闽侯馆)

  除了参加金鱼大赛外,我县还在福州金鱼展区设置了单独的闽侯馆及三家大型展馆。展馆里除了集中展示闽侯县各大渔场培育的良种金鱼,还展示了做工精美的金鱼剪纸、雕刻作品。展示了闽侯县金鱼养殖产业打造“闽侯金鱼”新名片、让金鱼“游”得更远的雄心。

  闽侯动建金鱼产业园

  9月18日,福州(闽侯)金鱼产业园在南通古城村举行奠基动工仪式。产业园以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高端金鱼生态产业园为目标,由游客服务区、滨水景观带、金鱼养殖区、产业中心区、休闲垂钓区、农业观光区六大功能区组成,将涵盖生产基地、展示观赏、苗种研发、休闲旅游、销售贸易和文化交流等,融合休闲渔业与乡村旅游于一体,展现闽侯金鱼的独特魅力与优雅身姿,并将成为我国金鱼研发中心和观赏鱼出口商贸集散地。

  建成后,现有分散在闽侯、仓山、闽清和长乐的金鱼养殖场将整合入驻金鱼产业园。

  (福州·闽侯金鱼产业园鸟瞰图)

  (福州·闽侯金鱼产业中心区效果图)

  陈燕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