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拆除万余平方米违建厂房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19 10:09:2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青运会临近,闽侯县加大青运会场馆所在地及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昨天,闽侯县政府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对青口镇3座总面积达1.17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这些违法建设位于青口镇西台村古山尾自然村福厦公路旁。昨天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3座违法搭建的单层铁皮厂房面积相当,连成一片,其中2座外面挂着横幅,上面写着“仓库招租”几个醒目的大字。青口镇党委委员杨胜介绍,这些违法建设建于2013年下半年,由当地村民陈某、林某与一名福州男子合伙所建,用于出租牟利。“每平方米一个月可以租12元左右,1年时间就可以回本。”他说。

  由于未经过有关部门审批,闽侯县国土监察大队接到举报后即进行立案查处,因违建者拒不自行拆除,昨天,闽侯县动用4台钩机对这些厂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记者获悉,闽侯县域内有青口文体中心、上街大学新区大学生体育中心、荆溪镇省少体校3处青运会场馆,闽侯县委与福州高新区党工委日前已成立青运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加大对“两违”的查处和景观改造力度,至6月底前,场馆周边环境将全部整治到位。

  (福州日报 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张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