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营改增”凸显双赢效应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1-19 10:50:2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5日记者从县国税局获悉,去年闽侯“营改增”累计入库税款4700多万元,同比增收1100万元,增长30%。与此同时,“营改增”试点和非试点纳税人税收负担合计减轻6530万元。税收收入增加了,纳税人的负担却更轻了,“营改增”凸显双赢效应。

  据介绍,去年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电信业等纷纷纳入“营改增”试点行业,闽侯新增“营改增”试点纳税人404户,比2014年初增长了70%,全县目前共有“营改增”纳税人981户。更多的行业和试点纳税人纳入“营改增”,拓宽了税基,也拉动了“营改增”税收的较快增长。2014年全年,闽侯累计入库营改增应税服务增值税4700多万元,同比增收1100万元,增长30%。然而具体到每家营改增企业,比照未改征增值税的营业税税率计算后发现,“营改增”后试点和非试点纳税人税收负担合计减轻6530万元。“营改增”实实在在为纳税人带来了实惠。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