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十佳”领奖 表演队助兴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29 15:02:4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为福州人所熟悉并积极参与的“选美”赛事——最美文化村(社区)评选,26日在王府城颁奖。本届入选的福清溪头村、永泰赤水村、闽清斜洋村、鼓楼军门社区等十个村(社区),当日派出代表接受了主办单位授予的奖牌及证书。至此,第二届最美文化村(社区)评选活动顺利收官。

  260多万票选出“新十佳”

  此次评出的最美文化村(社区)分别是:福清溪头村、长乐青山村、晋安宜夏村、永泰赤水村、闽清斜洋村、闽侯孔元村、连江天竹村、鼓楼军门社区、鼓楼中山社区、晋安象园社区。

  福州是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它的人文古迹、风土人情、文明风貌,就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的共有财富。对于它们的再发现、整理及保护,也是我们所追寻的中国梦的一部分。从2012年年底开始,福州市委文明办、市文新局、市文联和福州晚报几家主办单位就组织了第一届最美文化村(社区)的评选。海选、推荐、展示和网络投票,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参与,参加网络投票的群众超过156万人次,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从去年年底至今开展的第二届福州最美文化村(社区)评选,由本报与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委农办、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协办,一年来先后在《福州晚报》上面刊发文章展示了28个最美文化村(社区),又对福州城乡的文化景观进行了一次全景式大扫描,为福州文化地图勾勒出一批新地标。本届评选活动,同样得到大量群众的热烈响应和热情参与。在晚报在线·东街口网站上开展的14天网络投票活动中,超过260万人次参与投票。最终,专家评审团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综合考量,评选出第二届十佳福州最美文化村(社区)。它们或因传统文化积淀深厚,或因特色资源丰富多彩,从而在本届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

  颁奖现场也成“晒美”窗口

  26日,颁奖嘉宾向获得“第二届福州最美文化村(社区)”称号的单位授予奖牌及证书。

  在颁奖现场,不但有两届共20个福州最美文化村(社区)的图片展示,鼓楼军门社区及连江天竹村还带来了各自的表演队,为颁奖助兴。军门社区的表演队带来了热情洋溢的广场舞《小苹果》,展示了军门社区日常文娱生活的热闹场景。连江天竹村的畲族歌舞表演队虽然全由村民组成,却显示出十足的专业范,载歌载舞展示了畲乡的特有风情。

  颁奖典礼在《中国梦 畲家情》的表演中结束,它象征了这一年的丰收,也代表了新一轮福州最美文化村(社区)的评选将再度开启。

  (福州晚报 记者 翁宇民/文 陈 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