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参加小区舞蹈队 治好了她的麻将瘾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2-12 11:20:4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绿洲家园舞蹈队成员正在练舞。

  闽侯县绿洲家园,有支颇有名气的舞蹈队,队员大多是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奶奶”“外婆”们。她们热衷于公益演出。

  绿洲家园是个大型别墅区,这里有一个专门的跳舞室。物业公司出资对舞蹈室进行了一番装饰。“因为有了这支舞蹈队,我们别墅区在甘蔗、荆溪一带也出名了。”绿洲家园闽水缘物业公司刘经理说。

  “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我们都跳。”谢小明是绿洲家园舞蹈队的成员,在加入舞蹈队之前,她是个毫无舞蹈基础、痴迷打麻将的人。“以前,我爱人已经到了不打麻将会生病的地步,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谢小明的丈夫说,以前,由于缺乏锻炼,谢小明身体不好,前些年甚至被医生告知可能得了肠癌,需要手术。谢小明坦言,她是个怕疼的人。不愿意动手术的她坚持跳舞锻炼,没想到几年后再去医院检查时,身体各项指标一切正常。

  谢小明把这一切归功于跳舞锻炼,她觉得跳舞不仅带来身体上的健康,而且也给老年人带去精神上的愉悦和充实。“人老退休了,就怕闲在家里,总想做点事发挥余热,跳舞送文艺演出下乡,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未成立舞蹈队之前,队员们平时在小区里没怎么交流。舞蹈队一名队员说,在舞蹈队这个大家庭里,大家彼此关心照顾,哪家有喜事,大家必然上门祝贺。哪家发生了不幸,大家也会热心帮忙。

  在闽侯县文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绿洲家园舞蹈队频频参与三下乡文艺演出等公益活动。如今,她们又把目光投向了福州市区,希望能在更大的舞台参与更多的公益演出。

  (福州晚报 首席记者 徐强/文 记者 张旭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