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嘉惠苑架空层内搭起一寺庙 初一、十五烟雾缭绕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20 09:56: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9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台江区中亭街嘉惠苑架空层内有一座小寺庙,每逢初一、十五和菩萨诞辰,焚烧香火的烟雾和敲锣打鼓、燃放鞭炮的噪声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

  19日下午,记者来到中亭街嘉惠苑H区4号楼楼下的架空层看到,架空层十几平方米的地方被木板围了起来,里面供奉着神像。楼前的空地上放着一个香炉,香炉旁立着一个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牌子。

  “现在我们也就特殊的日子才会烧烧香,其余的时间都没有。”小区的一名居民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也曾接到住户的投诉,为了不影响住户,他们换了无烟香,也将烧纸钱的炉子移到了居民区后面的空地上。

  对于小寺庙扰民的问题,小区的一老人称“那也没办法啊。”老人向记者透露,这座庙宇叫做九使庙,三通桥附近的居民一直在供奉。十几年前中亭街一带拆迁,九使庙暂时建在了三通桥旁。后来三通桥旁兴建了陈文龙庙,九使庙再次面临搬迁。

  “我们也很无奈,神像没地方供奉,只能暂时安放在这里供奉了。”老人说,2002年在大多数居民同意的情况下,他们暂时把神像供奉在了小区架空层内。

  记者随后联系了中亭街社区。社区主任告诉记者,此前附近居民只是在嘉惠苑H区2号楼下庆祝菩萨诞辰,不知何时将神像供奉在了H区4号楼楼下。社区此前也曾接到居民投诉,并出面督促做好消防工作,减少燃放鞭炮和焚烧香火,情况有所好转。这名社区主任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管理,督促和引导居民在举办活动的时候做到不扰民。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