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县检察院 完成扫黑除恶 “案件攻坚”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23 11:17:4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今年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年,也是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提出的“六清”行动要求,闽侯县检察院坚持“1+1+1”办案原则,全力推进“案件攻坚”工作。

  所谓“1+1+1”办案原则,即坚持“三个一律”办案原则、坚持“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办案原则和坚持“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的办案原则。

  据悉,通过用好、用活、用足“1+1+1”办案原则,自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共受理移送起诉涉黑涉恶案件5起8件72人,目前均已提起公诉,顺利完成“案件攻坚”目标。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晓丽 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