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福村荣获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短视频擂台赛环境优美型优秀作品奖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23 11:04:5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第一届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短视频擂台赛获奖名单揭晓,青口镇后福村获得该比赛的环境优美型优秀作品奖,是全省唯一一个获得此次比赛奖项的村居。11月16日,记者前往青口镇后福村,一探美丽宜居村庄后福村。

  走进后福村,平坦宽阔的街道、优美整洁的村貌令人耳目一新。在村中心还有一个景色宜人的小公园,公园内草木苍翠,鲜花点点,凉亭、石桌石椅、健身器材等一应俱全。老人们三五成群,或聊天散步,或下棋娱乐,其乐融融。

  据了解,目前后福村已建好一级公厕,污水管网、饮用水改造、房屋立面整治等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村民的生活品质正在不断提升。“原先我村没有休闲活动的场所,后来,村两委在公园中间建了一个小广场,如今已成为村民跳广场舞的好去处。”后福村村主任刘祥安说。

  与公园一路之隔的东北侧本来是一片垃圾堆放,杂草丛生的荒地。2018年,后福村开始专项环境整治,并于2019年在此建起了一处花海公园。“公园建成后,很多人都纷纷慕名而来拍照、拍视频,为我们村做了很好的宣传。” 刘祥安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改变村庄村庄脏乱差的环境,村两委成员都主动认领“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任务,在村内设置环境保护岗、环境监督岗,每5名党员为一组,轮流对村内卫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建立长效卫生机制,让乡村人居环境绿起来、美起来。同时,围绕村庄周围进行绿化提升,增设休憩服务设施,建设村庄花海公园,整改现有的便民商业服务网点,修建“党史报纸展厅”“农家书屋”,打造普惠民生的新环境、新平台、新载体。

  “这些年,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我们积极开展各项环境整治工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今年我们还把工业用地的边角和马路两侧的散地,合计大约3亩的地块规划成花圃,让村民四季都有花可赏,提升村庄的宜居度。”刘祥安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