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泮洋村 花儿“别样红”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9-01 15:35:5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闽侯泮洋村 花儿“别样红”

  全用国电知网闽识侯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向村民宣传安

  福州晚报讯 29日上午,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例行来到南通镇泮洋村的花卉种植基地了解用电需求,并仔细排查线路安全。他们还向种植户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确保种植户将安全用电知识记在心里。

  近年来,借着南通商贸物流城大发展的契机,泮洋村孵化出了花卉种植特色产业。为助力当地花卉种植产业的发展,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开辟“致富专线”,不仅为村民提供24小时优质供电服务,还在当地进行了农村电网升级改造。

  李钊是泮洋村旭彬园艺有限公司花卉种植基地负责人。他的基地种植着60多亩花卉,抽水浇灌、喷洒农药都实现了电气自动化,因此,供电稳定和安全对他来说十分重要。

  李钊告诉记者,早在基地建立之初,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就主动上门走访,为基地提供低压线路设计和设备布置方案的优化建议。基地投产后,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不仅时常来检查用电设施,还提供节约用电成本的方案,服务非常贴心。

  记者了解到,入夏以来,上述工作人员主动作为,不仅定期对泮洋村内30多家花卉种植户进行“点对点”上门跟踪服务,还提供24小时优质供电服务,为种植户们稳灌增产、丰收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用电保障。这也成了该供电公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如今,随着泮洋村花卉种植业不断发展并形成规模效应,带动了当地蔬菜种植、乡村旅游、饭店经营等产业蓬勃发展,用电负荷逐渐上升。对此,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着手安排电网升级改造,确保配变容量充裕、供电质量可靠。

  此外,为了保障好供电“最后一公里”,该供电公司还同步更换低压线路、接户线、进户线约7公里,新立及更换电杆32根,改造老旧表箱116个,确保泮洋村高低压电网任何一段不出现“卡脖子”问题,大大降低低压配网线路故障率,增强了村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泮洋村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动力。

  该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力推农业农村电气现代化,通过可靠的供电保障、优质的供电服务,助力乡村产业“兴”起来、群众“富”起来、农村“美”起来。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赖佑盛 许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