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首届诗书画采风作品展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7-27 09:29:1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记者吴洪)24日至26日,“茉莉花开——闽侯县首届诗书画采风创作活动作品展”在福州画院举行。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汇集了八闽诗人、书法家、画家的约稿作品和采风作品,涵盖闽侯山川秀美、人文底蕴、建设成就等内容。

  据悉,闽侯县作为八闽首邑,历史悠久、山湖壮丽,引来无数文人墨客赋辞作诗。2019年11月15日“茉莉花开——闽侯县首届诗书画采风创作活动”启动,吸引了300多位来自全省各地的知名诗人、书画家参加,走访了昙石山文化遗址、闽都民俗园、雪峰寺、金水湖、青口穆岭寺古驿道、青圃灵济宫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景点。此次活动首次尝试将诗书画三者结合,为文艺爱好者搭建一个跨界的交流平台。

  (福建日报 记者 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