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1.7万株醉蝶花盛开 铺织艳丽“花毯”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30 10:52:3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7万株醉蝶花盛开 铺织艳丽“花毯”

  夕阳下的醉蝶花海格外美丽。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闽侯获悉,位于闽侯甘蔗的闽都民俗园内的17000多株醉蝶花盛开了。这一片花海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昨日,记者在闽都民俗园内看到,园内共有一千多平方米的醉蝶花,主要有白、粉、紫三种花色,放眼望去好似在天地间铺上一层色彩艳丽的地毯,十分壮观。醉蝶花盛开时,总状花序簇成丰茂花球,花形优美别致,花瓣团圆如扇,向外反卷,花蕊突兀如爪。花顶端的花瓣昂头向上,开得早的花瓣自然卷曲。一株花儿能开出不同的颜色,自然搭配、相得益彰。

  据了解,醉蝶花是醉蝶花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每年只有6月份至9月份才会盛开。由于它的花姿似翩翩飞舞的蝴蝶,同时还是非常好的蜜源植物,开花时会吸引蝴蝶和蜜蜂前来采蜜,因此而得名。

  “我们从七月底开始买苗种植醉蝶花,经过了一个月的栽培,目前已全部盛开。花期将持续到9月下旬,欢迎市民朋友们前来游览拍照。”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说。下一阶段,闽都民俗园还将充分利用不同花卉品种的色泽、株高、花期等特性,计划种植凤尾鸡冠花、球菊等。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