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救灾演练 堪比大片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08 09:55:1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救灾演练现场。(福州市红十字会供图)

  福州日报讯 遇到地震、洪水导致的灾情,如何尽快有效地开展救援?出现人员、物资落水如何开展搜救和打捞?昨日,一场大型灾害救援演练在闽侯县荆溪镇闽江畔举行,来自福州市红十字系统的8支应急救援队采取联合编队的方式,展开空中、陆地、水面、水下全方位立体救援演练,场面堪比一部大片。

  当天演练的模拟场景是我市某基建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因突发地震,造成大量水泥管道及预制板倒塌,一名施工人员无法联系,同伴向福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申请搜索及救援。

  演练开始后,福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分队迅速整理装备器材,向事发地开进。到达后,指挥组迅速搭建临时指挥所,架设天线。无人机分队对倒塌地域及周边进行空中侦察,搜救犬中队前往倒塌水泥管处实施搜救后,破拆中队进行破拆救出受困人员。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训练有素。此外,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分队还对落水人员的搜救及物资的打捞进行演练。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综合演练现场,无人机、救援艇等装备纷纷亮相,引来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福州日报 记者 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