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举办内河交通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24 15:27: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报告指挥中心,有艘货船在闽江白沙长坪园水域航行时甲板失火,火势蔓延很快,请求支援!”7月21日上午,白沙长坪园水域气氛紧张,一场由县交通运输局、市县地方海事处、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水上运输企业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内河交通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在此拉开序幕。

  演练分为船舶失火消防演练、人员落水救援演练、船舶防污染演练、船舶遇洪水失控漂移救援演练、参演船舶检阅等部分。

  上午9时许,随着一阵急促的警铃与汽笛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在橙色烟雾信号弹中,一艘货运船舶在闽江航行中“失火”,情况十分危急!灭火战斗随之打响,救援人员迅速驾驶救援艇赶到事故水域展开救援,探火人员进入火场,探明火情,多艘救援船只水龙齐射,火焰很快淹没在水雾中,火情渐渐地得到了控制(如图)。

  搜救过程中,1名船员不慎落水,救援人员迅速赶到事故水域,展开搜救。很快,落水船员被顺利地救上船艇,随即被送往码头,由专业救护人员展开紧急抢救。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指挥部再次接报,一艘航行途中的货运船舶遇到洪水在江面失控漂移,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船撞击桥墩的危险。接报后,两艘大型货船迅速出动,将失控船舶团团围住,并合力将其牵引到岸边,及时控制了“险情”的发生。

  就在此时,一货船在航行途中不慎触礁,船舶船体可能破损,油料溢出,船舶周围出现油污。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派出两艘船艇前往事发水域开展油污清除工作。

  县地方海事处副处长陈登建告诉记者,此次内河交通应急救援联合实战演练,不但提高了我县水上交通安全监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进行涉水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救援水平,同时也宣传普及了水上交通安全救援知识,为防汛防台风期间水上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

  (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