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新坡村党建工作“有一套”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29 11:04:5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福州日报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来到闽侯白沙镇的新坡村。小分队与村两委干部以及当地的村民代表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听取了当地村委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心得体会。

  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新坡村村支书江爱义介绍,该村被列为2017年县基层党建示范村后,在镇党建办大力指导下,有效推进各项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一行在村部看到,这里建设有党员之家,配备了党员活动室、电脑室、阅览室、会议室等,用以展示党员的风采。

  “我们所做的一切,目的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江爱义说,目前村委成立党员服务队。由支部成员3人,把村内卫生划片包干,成立卫生整治队;由村三个小组成员成立服务监管队、便民服务队、农业技术指导队、社会纠纷劝导队、敢抓敢管队等。此外,在发挥党员作用方面,村里的每个项目都由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来决定,让他们成为每个项目的决定者、执行者、监督者、见证者。村党支部每半年还召开一次回头看,倾听每个党员对支部的建议和意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丰富了党内政治生活。

  江爱义表示,新坡村已被评为2016年先进党支部。下阶段,该村党支部还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建设引领村集体发展。

  (福州晚报 记者 张维璟 赵莹 陈木易 石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