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包村干部助果农抢收桃子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7-31 09:53:0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多亏了你们帮忙,要不然这些桃子只能被台风毁了。”昨日,闽侯县廷坪乡马厝村村民马钦佃,一边忙着采收水蜜桃,一边向前来帮忙抢收的廷坪乡包村工作队表示感谢。

  地处偏远山区的马厝村,从2009年开始广种水蜜桃和芙蓉李。这几天,恰逢水蜜桃上市,台风“纳沙”却在这节骨眼上来搅局。眼看着一年的辛苦可能化为乌有,果农们十分焦急,分秒必争抢收熟桃,可还是人手不足。

  为了减少果农的损失,廷坪乡立即组织包村工作队、村干部帮忙果农抢摘桃子。因为缺少交通运输工具,他们还动用私家车、摩托车等,帮果农将桃子运送到安全的地方分装、保存。

  “最重要的还是要帮果农们把桃子推销出去,这样才能减少损失。”廷坪乡干部林芳介绍,值得欣慰的是,近期陆续有企业或者超市派人前来洽谈,表达了采购意向。

  (福州日报 记者 郑帅 通讯员 陈建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