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福州闽侯上街落户限制全面放开 材料齐全当天可办完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04 14:52:5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昨日从高新区获悉,持续了近2年的上街落户限制已全面放开。符合落户条件的市民可带齐相关证明材料到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或相关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据悉,由于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一闸三线)工程建设,工程征地范围内禁止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户口。从2015年5月底开始,闽侯上街等部分乡镇严禁办理除了出生落户、正常婚嫁、军人转业退伍、大中专毕业生及“两劳”人员回原籍以外的户口迁移业务,严格控制工程建设征地范围的人口迁入。

  目前,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福州市户口迁入上街,当天就可办理成功;福州市外的居民办理入户手续仅需两个工作日。需要注意的是,闽侯县内户口想要入户到上街,需要在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开具准签单后前往户口当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

  因一闸三线工程落户受限制的闽侯县其余乡镇,已有部分乡镇的部分村居户口办理予以解冻。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