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鸡年市民迎春大联欢圆满收官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03 14:38: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许多演员从家乡坐动车、包专车、组车队赶来表演

  福州晚报讯 “2017我们要在一起,榕城里有我有他有你,愿望藏入掌心被彼此握紧,说声新年快乐……”昨天下午,当歌手王其颖、何年、李少航在本报和福建大剧院联合主办的“我爱榕城·鸡年市民迎春大联欢”舞台上,演唱这首《2017在一起》的原创歌曲时,很多人不知道他们是刚刚坐动车,分别从家乡福鼎、泉州、宁德赶到福州。

  市民大联欢在福州已办三年了,从最初只有28个节目报名,到今年80多个节目,近500人参加海选,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前年参加表演的都是福州城区市民,今年除了有闽侯、长乐、连江等地的节目外,甚至还有闽南、闽东地区的市民风尘仆仆赶来。

  昨天表演《刺桐情》的福建艺蕾艺术团,其主要成员是闽南人,该团负责人梅林认为:“福建大剧院不仅是福州的文化地标,也是福建的文化地标。春节期间,我们想在省城舞台上向观众展示‘拍胸舞’、‘采茶扑蝶’、‘火鼎公火鼎婆’等绚丽多彩的闽南文化。为此我们组成了一支5辆私家车车队,初五从泉州赶到福州,为保证参加市民大联欢的演出质量,我们还在福州住了一个晚上。”

  连江金麦子艺术中心选送的少儿舞蹈节目《红红的中国结》,以其浓浓的年味及22名小朋友天真烂漫的表演,获得了观众阵阵掌声。记者获悉,这些平均年龄10岁的小朋友,昨天是包专车来到榕城。本来计划春节要出国游的5名小演员家庭,为了市民大联欢放弃了出游。小演员希希的妈妈说:“出游的机会很多,能上福建大剧院这么大的舞台表演,机会可不多,我们非常珍惜。”

  昨天市民大联欢节目长达145分钟,安泰艺术团的群舞《乡音乡情》、小组唱《节日欢歌》、福建艺蕾艺术团的舞蹈《中华儿女》、省老年大学芝兰越剧团的《西施浣纱》、童声钢琴自伴奏《鳟鱼》、男女声二重唱《我爱你中国》、安泰艺术团秋龙园队歌伴舞《和谐家园》等节目都是第一次亮相。记者采访这些演员时,他们纷纷表示:“我们很幸运,终于赶上了鸡年市民大联欢的‘末班车’。”

  已连续参加三年市民大联欢的安泰艺术团负责人文良表示:“非常感谢福州晚报和福建大剧院等主办单位,让基层的文艺爱好者能在专业剧院的舞台上通过节目向市民们拜年,很有意义,明年我们还要争取参加。”

  (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