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2项目入选第四批市级非遗项目

http://www.mhnews.com.cn  2015-03-09 10:12:4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第四批福州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现场。

  闽侯新闻网讯 按照有关程序,经专家最后评审,近日,福州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正式出炉,由我县申报的喜娘习俗(闽侯县)、福船制造技艺(方氏)榜上有名。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和传承,健全和完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市非遗中心此前开展了福州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的推荐申报工作。记者了解到,申报福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名录条件相当严格,申报项目须已经入列县(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且具备三代以上传承谱系,或百年以上传承历史。

  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将加大力度,弘扬民族文化,推进活性传承,全力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闽侯乡音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林岳铿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