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三环最后一段辅路主线明日正式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1-22 14:58: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城建部门获悉,三环路最后一段辅路——西岭互通至永丰互通辅道主路已实现全线贯通,明日将正式通车,实现三环辅路全线“串联”。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路段施工现场看到,主路部分已全线贯通,工人正进行绿化种植、卫生清扫等扫尾施工(如图)。按百日攻坚的既定计划,三环的最后一段辅路主路必须在春节前建成通车。

  此段道路南侧9米多宽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也将同步投用,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护栏。道路北侧也设有相应的非机动车道,但由于涵洞附近边坡土质较为松软,地下水又较丰富,黏土遇水即化,给边坡施工带来不小的难度。“为保证安全,我们目前已采取打维护桩、架设维护梁的方式进行支护施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侧现已基本完成主体加固,春节后将加快进行护面墙施工,计划4月完成整个北侧非机动车道的建设。

  “辅道接通后,市民从闽侯永丰到福飞路就不需要绕大弯了。”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辅道连通后,永丰到福飞路原1个多小时的路程可缩短至15分钟左右,极大方便了新店和五四北片区居民的出行。

  (福州日报 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