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漳州新江东大桥本周六通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1-07 11:20:00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漳州新江东大桥本周六通车 系疏通漳厦咽喉要道

  备受关注的漳州新江东大桥拟于1月9日正式通车,新江东大桥通车后,将缓解旧江东大桥的交通运输压力,疏通漳、厦咽喉要道。

  昨日,由漳州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市质监局、道安办等多个部门组成了交工验收委员会,对新江东大桥工程进行了审查,认为工程具备交工验收条件,工程质量评定合格,新江东大桥及两侧接线公路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新江东大桥连接着漳州市区与台商投资区和厦门岛,是进出厦漳泉的重要便捷通道,其起点位于沈海高速公路吴宅立交与国道324线交叉处,路线经吴宅村、坂美村,沿北溪引水渠南侧至大营山后设新江东大桥跨越九龙江,桥长1188米;过九龙江后至马崎村处设马崎互通,于K4+300处与国道324线合并,终点接至迎宾大道,路线全长5.414km。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建设工期36个月,总投资10.7474亿元,现已完成总投资额的97%。

  据了解,目前正在通行的江东桥只有双向两车道,与桥头接线的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并不匹配,江东桥的交通量已处于超饱和状态,桥上经常发生堵车现象。新江东大桥通车后,现有的江东桥将保留,继续发挥作用,主要作为非机动车道,方便周边居民通行。

  (海西晨报 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常彬彬 邱毅斌 林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