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侵占闽江河道3座违建别墅被拆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2-27 10:30: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闽侯竹岐乡联合县国土、住建、水利等部门,出动450人开展联合拆违执法行动,动用3辆大型挖掘机,依法拆除白龙村向莆铁路东侧闽江堤坝外侵占闽江沙地的3座违建别墅,占地面积363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3座违建系福州郁龙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以建设办公和工会管理用房的名义违法抢建的。在4月底开挖地基的时候,执法部门就曾多次制止但未果。由于这3座违建侵占闽江河道,影响行洪泄洪,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尤其是发大水时将直接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该违建还破坏了闽江边优美的生态环境。

  经过做思想工作,违建户理解并接受了必须拆除的事实,并于12月24日至25日配合政府部门将能够搬动和拆下的家具等设施全部运走。竹岐乡要求福州郁龙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加紧清理现场建筑垃圾。

  (福州晚报 记者 陈木易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