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樟树飘香”音乐会昨举办

http://www.mhnews.com.cn  2016-06-15 10:59:5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6月13日晚,闽侯县实验小学的大礼堂里响起时而铿锵时而舒缓的管乐合奏,那是该校“小螺号管乐队”的小乐手们在此举办第二届“樟树飘香”专场音乐会。通过公众号抢票莅临现场的500多位家长带着孩子再一次目睹了这支曾获得福州市“红领巾迎青运•少先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特别演奏奖的童子军们的风采。

  “小螺号管乐队”组建于2012年,队员都是三年级到六年级的孩子,他们利用兴趣小组以及课余时间训练。几年来,这支管乐队曾参加校内外多场汇报演出和展示活动,并自编了《管乐声声》校本教材,能熟练吹奏其中的多首曲目,以“行走式吹奏”的创意形式在福州地区的儿童管乐队中占有一席之地。

  (程赛珠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