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福建省第十三届合唱之友音乐会在我县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28 16:48: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青橄榄合唱团演出中。

  闽侯新闻网讯 昨日,福建省第十三届合唱之友音乐会在闽侯县影剧院举行,26支合唱团联袂为闽侯市民献上一道丰富的音乐盛宴,吸引了上千市民一起聆听高雅乐章。

  据悉,合唱之友音乐会是福建省合唱协会的品牌活动,每年年底举行一次,是协会团体会员展示、交流、学习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现已成为我省合唱界的一大盛事。该活动自2003年第一届开始,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每年都受到媒体、各合唱团的普遍关心和支持。特别是音乐会后的专家点评会,更是受到大家特别的关注,把它当作提高各团演唱水平,不断取得进步的一个重要工作。

  今年的合唱之友音乐会,由县委宣传部、县科技文体局协办,县文化馆承办,共有福建农林大学夕阳红合唱团、福州市老园丁合唱团等26支合唱团参加。音乐会共分为两场,分别于昨日上午10点和下午14点30分举行。音乐会在一曲由福建红星合唱团演唱的《思念》中拉开了序幕。音乐会上,演员身着节日盛装,以饱满的热情,恢宏的气势,演唱了《乡音乡情》《故乡之恋》等53首经典歌曲,精彩的演出,不时引得台下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值得一提的是,闽侯老年大学合唱团、闽侯青橄榄合唱团在音乐会上表现抢眼,作为东道主的他们,家门口的演出更是全力以赴。

  “此次合唱之友音乐会在闽侯县举行,得到了各合唱团的高度关注,大家互动频繁,主动性、积极性空前高涨。许多团队为迎接合唱音乐会,很早就订计划、找曲谱、请指挥、多排练,演唱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福建省合唱协会会长邱孝胥介绍说。

  (闽侯乡音 记 者 陈建鋆 文/摄 通讯员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