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村村设点便民缴电费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26 14:37:4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以前交电费都要到供电所,路途遥远,往返需要半天时间,还得花上十几元车费。现在方便多了,在自家门口的日杂店就能轻松交清电费。”近日,闽侯县白沙镇汤院村62岁的郑新云,手拿着移动终端收费凭证,在村口的日杂店门口高兴地对邻居说。当天,郑大叔去日杂店买烟,顺便交清了家里的电费。

  据介绍,目前国网闽侯供电公司已推出微信平台、支付宝、掌上电力、银行代扣等20多种缴纳电费方式,但这些缴纳电费方式,对于习惯于上门走收的村民来说,一时难以接受。从去年取消走收后,他们每月须跑到电力营业厅缴交电费,既不方便又费力。为此,该公司与电信部门商定在全县尤其是山区各村人员较集中的日杂店开设收费点,方便群众缴纳电费,受到了农户欢迎。汤院村日杂店老板郑武煌说,他店里的移动收费终端上多了这项收取电费业务后,不仅增加了收入也方便了村民,还积聚了人气,真是一举三得。

  (则周 道华 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