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谢好心人给我的第二次生命”

http://www.mhnews.com.cn  2014-11-27 16:01: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黄挺森的骨髓移植成功了

  感恩者档案

  姓名:黄挺森

  年龄:7岁

  经历:2013年11月被查出白血病,由于无力承担医药费,父亲黄清金将闽侯老家的房子卖了治病,把他接到离医院一墙之隔的仓库暂居。

  相关报道:海都报2014年2月17日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闽侯青口镇,7岁的黄挺森略显调皮地和记者打闹着。如果不是还没长齐的头发,这样一个健康的孩子,你已经很难将他和白血病联系在一起了。

  去年11月26日,挺森生日当天被确诊患上了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为给孩子治病,父亲黄清金将老家的房子贱卖,但仍筹不够医疗费。他不得不带着还被病菌交叉感染的孩子,住进一间用来堆放杂物的仓库里。

  为了帮孩子战胜病菌,黄清金学会了打针,可总把黄挺森弄疼。黄清金说,全家人每天只敢买一点点肉,而且全部炖烂后给孩子吃,自己和妻子只吃一些超市里买的特价蔬菜。为了筹集更多的医药费,初中都还没毕业的他学会了发微博、用微信,每天将孩子的情况发到网上,一方面是公布每天的医药费用,同时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助孩子。

  从今年2月起,海都报连续关注挺森的病情,到6月份,就为孩子筹集了30多万元的医药费,孩子得以顺利进行移植治疗。

  之后的一个月时间,爱心款继续涌向挺森,合计60多万元的费用,让他顺利完成移植,而且移植后的融合度达到98.3%,表明治疗结果非常好。

  如今的挺森,偶尔还会嘴唇破裂、精神状态不太好,有时还容易呕吐和拉肚子。父亲表示,这一切都是因为移植排异导致的,下一步就要注意休息,并尽力让孩子恢复在治疗过程中受到损害的记忆。

  “感谢所有好心人,否则就没有孩子的第二次生命。”黄清金说,从得知孩子得病,到如今顺利完成移植,一路上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才得以走到这一步。他会教育孩子,以后有机会,也去帮助别人。

  (N海都记者 廖庆升/文 黄启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