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江滨路将启动景观改造 省体至甘蔗仅15分钟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21 13:0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甘洪路进入江滨路的入口

闽侯江滨路将启动景观改造

  福州新闻网讯 闽侯县江滨路(荆溪段)道路工程施工日前已经全部完成,即将启动道路市政及景观改造工程。17日,记者获悉,整个工程预计9个月完成,建成后将成为福州至闽侯县城的重要沿江生态通道。

  日前,起于光明村三环路连接闽侯出口,止于县城新区白头大桥的江滨路(荆溪段)已全线贯通,虽然还未对外正式宣布通车,不过如今整条道路水泥路面已铺设完工,车辆可自由通行。17日上午,记者从福州市区驱车前往江滨路,提前体验即将被誉为“最美江滨路”的快速便捷。

  在修建一新的江滨路(荆溪段),记者目之所及,远山连绵,江面开阔,一路清风徐徐,气温比市区要低,虽然阳光刺眼,但却丝毫感受不到炎热。靠路的右侧是百年荔枝林景点,还有几处低密度的别墅项目掩藏在荔园之中,看着两旁美好的景色,顿觉身心放松,豁然开朗。  上午9点15分,记者驱车从五四北琴亭高架桥上三环,向闽侯方向行驶,时速保持在60-80公里,一路畅通。9点22分,抵达福州绕城高速与洪甘路交叉的闽侯出口。下了高速,从洪甘路西南侧的入口驶入江滨路,仅4分钟左右,即到达江滨路(荆溪段)的终点——白头桥,再往前开3-4分钟,便可到达闽侯甘蔗县城新区,全程不过15分钟左右,全线不设交通信号灯。

  江滨路(荆溪段)是按荆溪小城镇建设总体规划要求,设计建设的市政道路项目,为东往西北走向,起点连接115县道光明路口,下穿绕城高速公路,途经溪头村、昙山村、港头村、白头自然村,下穿向莆铁路,终点连接闽侯县城新区江滨路白头桥,全长4.78公里,工程预算总造价2.4亿元,路面宽24m,包括4个主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等。

  据闽侯荆溪小城镇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目前道路工程施工已全部完成,即将进行道路市政及景观改造工程项目施工。“江滨路的景观改造工程是以开阔的江面、成片的江滩湿地和连绵的山脊线等自然景观为背景来精心设计的。整个工程预期9个月完成,届时江滨路将打造成集白沙、绿树、青山、碧水为一体的兼具一定休闲功能的生态风景路。”陈先生告诉记者。

  闽侯县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从甘蔗到福州,不必走甘洪路,取道江滨路也可到。作为三环路闽侯出口的重要辅道,江滨路通车的意义非凡。“首先,缓解了洪甘路上的交通压力,从市区到新城多了个选择。其次,它的贯通,让新城的价值凸显,尤其是沿江一带的新城中心,对城镇化发展具有明显拉动作用。”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