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闽侯供电公司:推进漏电保护器安装 把“安全”送到用户家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3-11 10:47:40   来源:闽侯供电公司    【字号

  “前段时候换完漏保之后,我家开关怎么就一直跳啊?” 3月8日,闽侯供电公司人员在白沙潘安厝村巡视的时候被村民张学明拦下询问。“说明你家里用电设备漏电啦,漏保开关检测到漏电电流就自动跳闸了!”供电所片区经理耐心地回答道。

  原来不久前,供电公司为加强内部管理统一在电力表箱中加装了漏保(全称“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旨在防止用户家里漏电越级影响到全村停电,因为该户家里频频漏电而经常跳闸停电。“漏保是用来防止人身触电和漏电引起事故的一种保护装置,当电路、用电设备漏电或人、动物发生触电危险时,便自动切断电源以保障人身、设备的安全。根据《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安装和运行》(GB13955-2005)4.4.2条规定:“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的分级保护应以末端保护为基础,住宅和末端用电设备必须安装剩余电流保护装置(简称“户保”)。”

  供电所人员耐心向用户解释,并帮助用户找到了漏电点。“原来是家里的热水壶漏电啦,真是谢谢你们了!我马上在家里配电箱上补装漏保。”用户开心地说道。供电所片区经理无奈地表示:“用户常常觉得安装漏保会影响他们的正常用电,对此意见很大,殊不知供电公司在电力表箱中加装漏保是为他们生命安全增加了一道保险。”

  进入雨季,电力设施易受到雨水侵蚀,为切实做好居民家中漏电保护器运行管理,筑牢农村用电安全防线,闽侯供电公司以配电台区为单位,分工包干,责任到人,逐村、逐台区、逐户拉网式漏保专项“健康”检查,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向村民发放《家用漏电保护器安装使用告知书》2000余份,帮助客户掌握正确安装使用漏保的方法,讲解安装漏保的重要性。

  近年来,福州地区发生多起因漏电造成的人员死亡事故,如2018年5月26日,福清市某小区景观池漏电3个小孩触电溺亡;2018年5月29日福清市高山镇某村父子俩因浴室设备漏电触电身亡,事故教训惨痛,若有配置漏保上述事故均可避免。

  小小漏保大作用,良好习惯保安全。亲们,立即加入补装漏保行列吧,它同供电公司一样默默地为您家安全用电保驾护航!(闽侯供电公司 林涌 许燕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