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筑牢学生食品安全防线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08 15:04: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现场救治。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食安办各成员单位联合承办的四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闽侯一中体育馆举行。

  此次演练以我县某中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背景展开,模拟了某天中午,该校部分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后,出现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学校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并将学生送往医院救治;县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四级应急预案。

  现场演练分为事故报告、医疗救治、应急响应指挥部第一次会议、现场取证、新闻发布会、应急响应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事故总结暨新闻通报会、应急响应终止8个部分进行。期间,各部门配合娴熟、有条不紊地处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可以说是对我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现场检阅。通过演练,提高食安会各成员单位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件发生时造成的损失及危害”。我县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