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互联网+”助力 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9-01 15:38: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工作人员对录入的惠民资金网数据进行比对。 陈新星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我们可以看到自己的扶贫款项,还可查询其他村民享受补贴的情况。如果发现数据有出入,还可以点击‘福州市12345政府服务系统’这个链接举报,扶贫资金跑都跑不掉。”近日,白沙镇大目溪村群众方苏银在使用惠民资金网后,连连称赞。

  日前,我县惠民资金网开始上线试运行,群众可通过网站或手机APP客户端,查询各类惠民资金政策以及自己领取的惠民资金信息。实名查询补助信息后,群众如果有疑问,还可以进行一键举报,系统将自动链接福州市12345政府服务系统,让问题资金无处遁形。

  记者了解到,为打破“数据孤岛”,14个乡镇(街道)、江洋农场联手打造“互联网+”,真正打通惠民资金监管“最后一公里”,实现让群众和政府发放的惠民资金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目标。目前,我县9个县直部门、14个乡镇(街道)以及江洋农场已录入12项惠民资金数据,涉及1.55亿元资金,这些政府惠民补助金项目将通过惠民网这一“快捷方式”向社会公众全面公开(操作方法见右图)。

  与此同时,为加快推广惠民资金网运用,县纪委充分利用宣传单、公开栏、报刊、广播电视等各种媒体平台对惠民资金网大力宣传。并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扶贫领域入户访查全覆盖”活动,由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向群众宣传介绍“惠民资金网”的用途和操作流程,并从中挖掘惠民资金问题线索,以“精准监督”助力“精准扶贫”。

  “惠民资金网给群众带来全新的查询体验,也给纪检监察机关更严的工作考验,我们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探照灯’的作用,严肃查处涉农“最后一公里”到户资金存在的虚报冒领等问题,确保惠民资金发放到位、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到位。”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通讯员 陈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