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细排隐患迎“大考” 汛期特巡有保障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6-21 16:44: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大家加把劲,我们必须在12点之前把损毁的杆基加固好,赶在内涝、洪水到来时,确保排涝设施安全运行。”近日,在白沙镇马坑村排涝站内,闽侯供电公司白沙供电所多名员工正在加紧加固被连降大雨冲毁的电杆杆基。

  据了解,为应对近期频繁的暴雨天气,闽侯供电公司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充分做好防洪抗灾的准备,提前制定了一系列应急预案;同时针对我县历年来汛期特征,特别开展了输电线路特巡工作。公司主要以管辖内9个供电所为排查主力,对辖区配电线路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巡查内容主要包括运行通道的树竹清理和易发生塌方的杆塔基础清障。在排查过程中,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做好即查即改,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记录建档,制定整治计划措施,指定项目负责人,形成闭环管理,跟踪消缺,切实做到隐患排查及时到位、跟踪监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同时夏季期间,亦是树竹生长快速期,及时开展输电线路通道清障工作是确保汛期应急工作开展的重要工作。闽侯供电公司结合现场巡视进行通道树木等障碍情况分析,制订清理树障的措施,及时进行通道清障,确保不发生线路跳闸和外破事件。

  又讯 日前,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为进一步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防洪、防涝工作,确保园区安全度汛,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迅速安排部署,全力加强应对工作,扎实落实各项暴雨洪水防范措施,及时排查,准确掌握了园区内易涝点的情况,强化落实各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求机关各部门、市政管理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了值班安排和应急准备,确保责任明确,人员到位;同时,狠抓落实,对安全隐患点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安全;加强信息报送,做好雨情和涝情的收集、跟踪和处理。目前,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防汛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